财新传媒

美国应该做什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不再相互指责,着手做实事,制定合理的预算协议,促进经济恢复,让债务问题走上可持续化发展道路
2013年1月22日,美国纽约部分校车司机持续罢工,抗议纽约市府为减少开支,开始竞价挑选合作公司,导致部分校车司机可能失业。工会要求在新合同中加入保障工作条款,但遭到拒绝。CFP
特约作者 爱丽丝·M·里夫林(Alice M.Rivlin)

  自动减赤绝非良策。这项明显愚蠢的政策当初之所以出台,本意是迫使两党在减债问题上达成一致,但是并未奏效。

  现在,公众必须向政界明确地传递三个信息。

  首先,停止损失。

  自动减赤大幅削减了联邦支出,足以危害到终于走上轨道的经济复苏。自动减赤会裁掉一些就业岗位,不仅包括联邦雇员职位,还包括教师、消防员和私企就业岗位。随着赤字从最高点逐渐回落,战事平息,联邦预算已经遏制了经济增长。进一步紧缩会阻碍就业增长,欧洲正面临着这一局面。自动减赤还会危及公众仰仗的各项政府服务,包括航空管制、国家公园到军队后勤。即使是那些支持迅速裁减政府支出的人士,也认为裁减对象应当是并非紧要或是存在浪费的支出,而非均摊裁减所有支出。当然,这正是自动减赤的意义所在,亦即迫使政府出台合理的政策。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