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联邦支出的误判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由于错误地相信支出已经失控,国会愿意让自动减赤生效,给依然疲软的复苏之势带来了不必要的阻碍
特约作者 亨利·J·艾伦(Henry J.Aaron)

  请先看下面的问题:

  ——联邦政府支出在国民收入中所占比重是否达到了“二战”以来的最高点?

  ——联邦政府税收在国民收入中所占比重是否达到了“二战”以来的最高点?

  ——当前美国的社保账户是否出现赤字?

  ——医保支出的增长速度是否大于国民收入的增长速度?

  我猜测,大多数美国人会认为至少其中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甚至会认为上述四个问题的答案都是肯定的。然而正确答案全都是“否”。

  先看政府支出。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据现行政策,2014年联邦政府支出将占GDP的21.7%。如果美国经济开足马力, GDP将有所提高,政府的失业保险支出将有所减少,从而使这一比重低于20.6%。在过去30年中,该比重的平均值为21.1%。简而言之,此数据直接推翻了“政府支出失控”的推断。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