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有效利用外汇储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中国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管好用好外汇储备,毫无疑问是一个事关国家利益的重大问题。

  中国超过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管好用好外汇储备,毫无疑问是一个事关国家利益的重大问题。

  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新问题。过去十多年的时间里,国家动用外汇储备注资国有银行,成立中投公司,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参与全球危机救援,等等,每一次事关外汇储备的重大举措背后都反映了对如何使用外汇储备的思考,同时不可避免也产生了新的争论。

  正因为问题重大,针对如何利用好外汇储备的讨论必须专业严肃,本刊收集了三篇有代表性的文章: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