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巴巴移动互联网圈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收购新浪微博部分股权,只是阿里巴巴IPO前收购扩张计划的关键一步。阿里急需尽快织起一张移动互联新网络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姗姗
 

  经过长达半年、多达46轮的谈判交锋,新浪(NASDAQ:SINA)的独立产品微博与阿里巴巴集团的联姻终于结成正果。

  4月29日新浪发布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以5.86亿美元购入新浪微博公司发行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占微博公司稀释摊薄后总股份的约18%。此外,新浪授予了阿里巴巴一项期权,允许阿里巴巴在未来按事先约定的定价方式,将其在微博公司稀释摊薄后的股份比例提高至30%。据此,新浪微博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要完成新浪微博的全部投资计划,需准备的资金总体接近10亿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