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洲2013:风险与对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亚洲各国要为经济增长提供适当的支持,同时必须防止金融失衡累积,并逐步重建他们在抗击全球危机过程中耗尽的政策空间
◎ 辛格 司马喆 | 文

  2013年对全球经济来说应该是更好的一年。由于发达经济体的政策制定者采取了行动,主要的尾部风险已经消退。

  亚洲的前景也变得更加光明,在经历了一年的经济增长放缓之后,增速将逐步加快到5.75%左右,这得益于旺盛的国内需求和不断加强的出口。相对宽松的金融状况——源于通融性的货币政策、快速的信贷增长、新一轮资本流入,以及地区内需求溢出效应,特别是最终消费品贸易一体化增强带来的溢出效应,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经济活动。如果不发生全球粮食和大宗商品价格冲击,通货膨胀预计将保持在与2012年大体相同的水平,大致处于中央银行的舒适区之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