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0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2013年第20期

  典型的政府缺位,对于必需品质量的监督,不仅关乎百姓生命安全,也关乎执政党的公信力与合法性。之前的毒奶粉事件重创了中国的奶制品行业,这次呢?

  ——房祎

  要有人出来负责,要对消费者有交待,要对农民有交待,要对环境生态有交待。环保是另一个保家卫国的战场,这战争中国人输不起,35年来透支环境求发展,污染已将我们团团包围,我们已无路可退。

  ——张海燕

  重金属污染是全球工业化揭开的“潘多拉盒子”,日本、泰国都存在稻米重金属超标。国民的担心其实更多是源于政府对环境生态与发展之间的选择往往倾向于后者。政府和相关企业到了应该严肃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了。是走绿色发展之路还是黑色发展之路?

  ——cherry432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