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跨境监管合作迈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中方同意了依法依规提供“会计底稿”,但尚未同意美方要求现场检查的要求
根据中方与PCAOB 签订的备忘录,意味着美国证监会可以获得会计底稿了。新华社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中国证监会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PCAOB)签订执法合作备忘录,同意提供“会计底稿”。这是中美跨境监管合作的一个重要进步。

  5月28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CPA,LTC)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撤销一年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其拒绝提交涉案审计文件的指控。

  这是中美签订审计合作备忘录的第一周。德勤认为,SEC能够通过其他可替代的途径获得这些文件,因此不再需要从德勤方面直接获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