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给国家制作剖面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海涅斯·约翰逊(1931-2013)美国记者、作家, 普利策奖得主
海涅斯· 约翰逊“是一位巨人,他有着学者的头脑和普通公民的精神”。
□ 罗四鸰 | 文

  1965年3月25日,在马丁·路德·金的带领下,几千名非暴力抗议者五天步行54英里,从塞尔玛走到了蒙哥马利。游行结束时,马丁·路德·金致辞说:“在美国历史上,没有哪个时刻比这更值得纪念和更令人欢欣鼓舞的了: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牧师和普通人,都涌到塞尔玛,与被严阵以待的黑人们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危险。”这次游行不仅是三个月来亚拉巴马州黑人争取公民选举权运动的顶点,也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民权运动的高潮,“是人的良心闪光的时刻”。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