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科斯看改革:政府主导与边缘革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5月31日,财新《中国改革》主办第八期中国改革读书会。摄影:牛光
 

  5月31日,财新《中国改革》主办第八期中国改革读书会。本期读书会讨论了罗纳德·哈里·科斯的新书《变革中国》。《变革中国》的合作者、科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浙江大学科斯经济研究中心国际主任王宁教授参加了这次读书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教授作为对话嘉宾出席。

   ——编者

科斯与中国改革

科斯还不到10岁的时候,读了马可波罗的《中国游记》,从那之后就一直对中国非常有兴趣,觉得中国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应该很有希望

  财新《中国改革》:《变革中国》以特别的视角回顾了中国改革的历程,是一本中西合璧的书。科斯先生是制度经济学的大师,也是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科斯本人没有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生活过,但其合作者王宁教授弥补了这一缺憾,下面请王宁介绍一下这本书,是以什么样的视角研究中国的,期间碰到了什么问题,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