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湿地保护法规检讨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对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湿地保护管理规定》,还要通过制定实施细则等方式弥补其条款上的不足,增强其实施效果
在浦东上海科技馆周边的湿地里,一批环保志愿者清除湿地内的有害花草,减少水体的富营养化,保护湿地的良好生态环境。东方IC :钟阳
特约作者 梅宏 王璐
 

  2013年3月28日,国家林业局第32号令颁布了《湿地保护管理规定》(下称《规定》)。该《规定》共37条,自2013年5月1日起施行。在总结多年来湿地保护管理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规定》系统地规定了林业主管部门在湿地保护管理以及履行国际湿地公约方面的职责和工作范围,对湿地保护管理的方针、方式以及工作程序等作出具体规范,是指导湿地保护管理的纲领性文件。《规定》的颁布实施,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湿地保护管理,更好地履行国际湿地公约,推动生态文明和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