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怒波再说冰岛故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李昕 发自巴黎

  6月下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组织民企代表对比利时和法国进行访问。代表团里面有柳传志、朱新礼、郭广昌、马蔚华、俞敏洪等企业家,也有吴建民等前外交官员,共40多人。6月25日的巴黎各大媒体,都有中国企业家的大幅报道。

  北京中坤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怒波一向能说。他在冰岛买地建宾馆也堪称传奇。2011年起,他开始申请以800万美元购买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被冰岛政府拒绝。

  《纽约时报》在今年3月一篇长文中,如此描述他要买的地块:“早上11点,孱弱的阳光才刚刚照亮天空。雪季从9月开始,可能下到5月为止。”言及中国商人要在这里建高尔夫球场的想法,在风雪里艰难站立的当地人笑着说,“在这里打高尔夫很困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