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债期货回归日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除了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国开行,大量持有国债的商业银行短期内难以全面入场
《财新周刊》 记者 范军利 杨娜
 

  时隔18年,国债期货即将重归市场。

  此时,银行间市场正经历“钱荒”危机,上证指数跌至2000点之下,市场在欢呼国债期货规避利率风险的同时,也担忧国债期货会分流A股资金?作为最大的现货持有群体,商业银行是否会进入市场,如何进入市场?银行套保会否引发一轮单边空头行情?

  财新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国债期货初期,或将允许少数银行以“5+2”方式先行入场参与,即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外加邮储银行、国开行以会员身份直接参与交易,其他机构仍然继续通过期货公司参与交易。”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