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任危机拷问中药产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回避对药理、毒性等问题的基础性研究,中药企业很难走出国门,也很难应对愈来愈激烈的公众信任危机
2013年5月14日,北京,在一家同仁堂门店内,顾客正在购买药品。Robin Fall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面对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最近发表的两个批评性的检测报告,中国中药行业的整体反应跟过去没什么两样:回避。

  2013年7月1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的《药中药:海外市场中药材农药残留检测报告》称,对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意大利、美国、加拿大等七个国家的市场上产自中国的常见中药材产品——菊花、枸杞、金银花、百合、三七、红枣和玫瑰花进行了抽检,36种样品中有35项含有农药残留;一半以上包含被世卫组织列为剧毒高毒的农药,如克百威、甲拌磷和三唑磷等;26个样品农药残留含量超出欧盟限量规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