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2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8月05日
2013年第29期

  正本清源,不能光堵不疏。整个金融业要打造升级版,没有健全的生态,如丰富差异的金融产品、各类专业市场、法律体系和全社会的信用体系等,那依然会是按下葫芦又起瓢的怪象,总非治本之策,监管套利就始终无法避免。

  ——财新移动网友

  银行的盈利模型其实相当于对复利收取增值税,客观上是服务性角色。过了一定额度其实其本质就变成了走账套利投机,而套利与投机的是货币账面数字,但这种高收益最终都会转换为实物资源物质,这同样是一种隐形掠夺。流动性降低其实不是国家和社会对银行业的制约,而是银行在制约个人企业国家的发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