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交通解拥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德国Satellic公司的卫星公路交通收费站系统模型, 亮相北京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刘虹桥 发自德国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一直走在可持续交通发展前沿。近年更是推出一项雄心勃勃的智能交通发展计划。其中,智能交通管理或值得中国诸多“堵城”借鉴。

  巴登-符腾堡州交通与基础设施部可持续交通发展司司长Jorg Luhmann说,“在现有道路资源有限且扩张受限的情况下,我们必须提高道路交通和汽车的使用效率,同时还需解决诸如停车位难寻等问题,这就对交通部门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

  为解决这些问题,可持续交通发展司2011年诞生,成为独立于公路、铁路、水路、区域规划等传统交通部门之外的又一规划、管理和支持部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