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2日

退休

史蒂夫·鲍尔默

美国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8月23日宣布将于一年内退休

  57岁的鲍尔默供职微软33年。1974年,他在哈佛大学念二年级时,结识了后来微软公司的创始人比尔·盖茨;1980年,受盖茨说服,他放弃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学业,加入微软,成为盖茨聘用的首位商业经理人,分管经营业务。2000年1月,获任为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微软的管理。

  业内认为,鲍尔默对技术并不在行,但是一名出色的营销者。在其任内,微软收入翻了3倍,利润翻番,Xbox视频游戏取得较大成功,“视窗”操作系统与Office办公软件目前仍保持较高盈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