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回溯(《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地震

  2013.08.31

  星期六 SAT

  当日早晨8时04分,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与四川省得荣县交界处发生5.9级地震。至9月3日,地震造成3人死亡、44人受伤,大量民房倒塌或损毁,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此次地震距8月28日当地发生5.1级地震仅三天,两次灾害叠加,使迪庆再受重创。

  隐退

  2013.09.01

  星期日 SUN

  72岁的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当天间接表示将退休,《起风了》成为其封山之作。宫崎骏2001年凭借《千与千寻》斩获奥斯卡金奖和柏林金熊奖,创下304亿日元的日本国内票房纪录。《起风了》目前取得逾80亿日元票房纪录,基本锁定今年日本本土最卖座影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