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合组织开峰会 习近平首次出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王玲

  上海合作组织(下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13次会议定于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首次出席这一峰会。在出席峰会之前,习近平还访问了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四国,并出席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八次峰会。

  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习近平行前吹风会上介绍,上合组织历经12年发展,以去年6月北京峰会为标志,进入了全面推进务实合作的发展快车道。本次峰会主题是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成员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的举措,并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