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9日

履新

罗伯托·阿泽维多

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9月1日履职

  55岁的巴西外交官阿泽维多此前经过三轮WTO总干事遴选竞争后胜出,接替于8月31日卸任的法国人帕斯卡尔·拉米,成为WTO第六任总干事,也是首位来自拉美的总干事。他将在9月9日在WTO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上发表就职演说,而他的首次国际亮相是9月5日至7日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阿泽维多就职后表示,WTO和多边贸易体制处在一个重要的十字路口,“在未来几个月中,WTO159个成员所做的选择将决定我们将走哪条路。” 他强调,即将于今年12月初在印尼巴厘岛召开的第九届贸易部长会议是WTO当前关键的优先事项,“尽管从现在到巴厘岛会议召开之间的时间很短,但我相信(成员们)能够达成一个协议,我会尽我所能助其达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