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3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16日

当选

托马斯·巴赫

国际奥委会新任主席,9月10日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当选

  在当天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执掌国际奥委会12年的比利时人罗格退任,59岁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当选为第九任国际奥委会主席,任期八年。

  这次主席选举共有六人参选,分别是德国的巴赫、新加坡的黄思绵、中华台北的吴经国、波多黎各的卡里翁、乌克兰的布勃卡、瑞士的奥斯瓦尔德,成为奥运历史上竞选主席人数最多的一次。罗格曾表示,来源地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力。而三度出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巴赫,其能力获得过罗格和罗格之前的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赞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