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比特币无缰飞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比特币在中国持续被热炒,是在继续极客们的货币试验,还是演化成又一场为炒而炒的“郁金香泡沫”?
记者 吴红毓然 郑斐
 

  比特币(BitCoin), 一群计算机极客(geek)在网上构想出虚拟世界的流通货币,并通过复杂的电脑运算挖掘和交换使用。比特币当然不是法定货币,在中国也不属于法律限定的虚拟货币,却成为方兴未艾的中国互联网金融新宠。

   “我身边每一个人都在谈论比特币。”一位任职于大型券商公司的人士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热,金融从业者们开始重视互联网金融产品,其中就有比特币。有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在中国的发展反映了中国投融资渠道狭窄的现状,加之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被看好,促使它被赋予资产增值的预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