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越秀高价收购创兴银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香港本地银行被认为前景不佳,但内地国企对收购它们兴致勃勃。广东越秀集团116亿港元收购香港创兴银行,会成为某种样板吗?
创兴银行前称廖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于1948年创立,1994年从廖创兴企业有限公司分拆上市。图为香港商业街的“廖创兴银行”的银行广告牌。刘兆明/CFP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特约记者 田林
 

  116亿港元,44%的溢价,广东大型国企越秀集团对香港创兴银行(01111.HK)的收购,创香港市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境外资金收购本地资产的最大交易。

  香港上市的创兴银行10月25日晚间公告,越秀集团将以每股35.69港元的价格,收购最多3.26亿股创兴银行股份,相当于其已发行股份的75%。若全数认购,总现金对价达116.44亿港元。收购作价较创兴银行停牌前37.40港元折让4.6%。但相较过去120天的平均价,溢价高达44%。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