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宁互联网概念如何落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基金销售、银行、团购、虚拟运营商及视频业务,苏宁近半年成为十足的概念股。但这盘从传统零售商转型的高难度棋局仅靠概念远远不够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何春梅
 

  苏宁的股价坐上了过山车。10月31日,苏宁云商(002024.SZ)发布三季度财报,首次出现单季度亏损。当天收盘,苏宁云商封于跌停板。很难想象,这只股票在两天前刚因一桩收购案涨停。

  10月28日,苏宁云商宣布,联合弘毅投资以4.2亿美元收购PPTV。其中,苏宁出资2.5亿美元,占股44%;弘毅出资1.7亿美元,占股约30%。一个是正在向互联网挣扎转型的传统零售业公司,一个是落入第二梯队的视频网站,看上去相距甚远的二者居然走到了一起。受此消息刺激,苏宁云商股价在10月29日封于涨停。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