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变暖与财产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2日
可以尝试借助气候模型来推算概率,以此为基础计算各受害国应获赔偿,以及问题制造国与他们“贡献”的温室气体相匹配的出资额度
□ 迪恩·贝克 | 文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华沙会议上,发达国家并没有进一步增加自身的减排承诺;发展中国家也没有看到更明晰的资金安排或承诺,勉强通过的损失损害机制也许要等到明年才能看到进展。早在会议结束前,作为观察团体的多家NGO就离场以示抗议。

  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对于他们对发展中国家所造成的伤害,反而作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表示:不赞成任何需要他们承担所制造损害责任的举措,也不考虑赔偿任何由气候变化带来的损失,甚至不愿就此进行谈判。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