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司法公正必须从个案入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确保个案公正,就是要确保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以法律为准绳,让法官独立办案
让民众感受到个案公正,处理结果必须符合实体正义。图为三鹿奶粉系列案件的受害者家属在石家庄法院门口主张司法公正。东方IC /Andy Wong
特约作者 田成有

  如今,司法公信力不高,已成为我国司法最突出的社会问题,成为人民群众抱怨最多的社会难题。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把依法治国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出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对司法公正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更大期待。

司法的公正必须从个案入手

  凡诉讼总是希望公正,而公正必须通过具体的个案,让民众感受得到。法律不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一纸空文,必须让当事人通过自己所参与的司法活动真实地感受到法律的生命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