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解中国企业债务周期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1日
活跃股票市场、鼓励股权投资、加大国资注资和土地注资力度、推动企业并购重组、快速处置银行不良资产以及约束企业负债投资冲动,应是从快降低企业负债率的主要措施
特约作者 黄金老
 

  企业高负债是当前经济金融领域最突出的风险。高负债,使企业失去融资能力,导致实体经济发生“债务紧缩”;高负债,使企业失去偿债能力,生成金融体系的巨额不良资产。

  本轮企业负债规模巨大、结构复杂,同时遭遇外部需求疲软、国内经济结构性减速,化解难度极大,化解本身的风险极大。降低企业负债率已非靠企业自身或单项政策可解决,急需一揽子宏微观政策发力。稳妥地“去杠杆”,破解企业债务周期律是当前需要迫切解决的经济金融课题。

再遇“企业债务周期律”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