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艺谋超生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2月09日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2013年5月初,著名导演张艺谋被媒体曝光再婚、超生。这个八卦新闻在公众的张望中,延续了半年多。

  12月1日8点40分,张艺谋通过艺谋工作室正面回应“超生”事件:与妻子陈婷的确育有两子一女,愿意接受调查,并依照国家规定接受相应处罚,并向公众道歉。不过,声明也指一些不实的言论已严重干扰到家人的正常生活,更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无锡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负责人说:“希望当事人继续积极配合,如实申报相关年份的真实收入,我们会依法查处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

  这一事件在社会公众中引起广泛讨论,主要有两类意见,一类是呼吁官方惩罚张艺谋;另一类则认为张艺谋不需道歉,应拒绝交社会抚养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