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黑马安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控股成都农商行,拿下北京CBD黄金地块,连续举牌金地、招行、民生,成立不到十年的安邦为何如此凶猛?
吴长青/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在寸土寸金的北京CBD区域,东三环由北往南,北京的新地标央视新大楼南边,有黑黢黢的一大片在建工程,很多刚刚开始挖地基,其中有两大重要地块,已是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安邦)的囊中物。在2011年北京CBD土地招标的硝烟中,在各方财团与有力人士的虎视之下,安邦夺下代号为Z9和Z10的两大地块,成为最大赢家。

  同样是2011年,安邦以56亿元收购成都农商行;三年之内,把成都农商行的资产规模从1000多亿元做到3000多亿元,安邦集团控制下的资产规模,也飙升到6000亿元之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