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谁来打破利益藩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深改小组必将成为改革的核心推手,以强力打破既有僵化的格局,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以长期韧性作战破除既得利益藩篱

  2013年12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做出决定,由习近平总书记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这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后约50天,也是2014“决定”开局年的元旦前夕——一个关键的日子。

  成立“深改小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部署。全会闭幕以来,海内外对此热切期待,也存在不少疑问和猜测,诸如小组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特别是谁将出任小组组长——这关乎小组的权威性和执行力。由习近平总书记执掌这一职责重大的小组,显系小组高效运转、履行使命的最可靠保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