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突围美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微信很难把在中国的成功路径复制到社交媒体成熟的美国市场,其中文化差异是一大障碍
腾讯在2013年11月首度公布数据显示,微信已拥有2.7亿活跃用户,其中包括1000万海 外用户。图为2013年8月20日, 上海一个小摄影展的微信展示区。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在当前美国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市场份额中,Facebook仍占据半壁江山,紧随其后的是WhatsAppTwitter

  2月19日,Facebook宣布了一条令市场震撼的消息,以总计190亿美元的代价收购WhatsApp,其中包括40亿美元现金以及价值120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还将为WhatsApp的创始人及员工提供约价值30亿美元的限制股股票,分四年发放。

  Facebook收购WhatsApp,瞬间霸占了美国两大使用率最高的社交应用程序。两家在社交网络和即时通讯领域各有所长,整合后既减少了竞争对手,也打开了战略发展的空间。WhatsApp的被高价收购消息传到中国,引起业界对同类公司腾讯微信的大讨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