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加德之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7日
IMF女掌门人谈中国经济、IMF改革、全球治理,以及人生和家庭
记者 胡舒立 王力为
 

  3月下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到访中国三天,会见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副总理马凯,与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进行会谈,还在发展高层论坛期间三度发表演讲。在她抵达中国的当天,财新再次专访拉加德,谈中国及全球经济,谈IMF的改革与使命,也谈作为一个女性,她所经历的独特挑战和这一路“有趣的旅程”。

  2011年上任以来,拉加德统领着“三驾马车”(IMF、欧洲央行、欧盟委员会)之一,救危机深重的欧洲各国于水火。三年后,爱尔兰、葡萄牙等国依次“毕业”。下一站是乌克兰。3月27日,IMF公布一项规模为140亿美元至180亿美元的对乌援助协议。与之相对的,是美国提供的10亿美元贷款担保,及欧盟提供的约22亿美元贷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