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科试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7日
万科潜藏的一大挑战是管理层稳定与公司控制权问题,为此急推事业合伙人制度
记者 李慎
 

  进入2014年以来,互联网从线上到线下的冲击日益明确,身处传统行业的房地产商万科敏感地感受到了这一变化,并为此不安。现在的客户都在干什么,玩什么,“至少要知道是怎么回事吧?” 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说。

  近期,万科总裁郁亮带队走访腾讯、小米等互联网公司,还邀请一些互联网创业人士来公司讲座,希望嫁接互联网思维,为万科找到一条能适应至少十年发展的转型之路。

  去年6月27日,万科首次宣布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当时这一说法连内部都感到意外。一直以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给万科定下的基调都是“专注做住宅”。郁亮接班之后,对商业地产也一直是“只做不说”。“城市配套服务商”,是郁亮难得的高调“亮剑”。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