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屋顶玄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21日
布隆伯格任纽约市长时定下目标,在2030年前将纽约的碳排放量减少30%,现在已经减少19%。CFP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张远岸

  “纽约有许多平顶的楼房,其中大约80%被漆成了白色,或被植物覆盖。如果有一栋五层楼高的建筑,房顶被漆成白色,能源账单每年会便宜25%。”4月9日,美国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在“2014年彭博社新能源金融峰会”上表示。

  任市长时,布隆伯格定下目标,在2030年前将纽约的碳排放量减少30%,现已减少19%。他指出纽约的与众不同之处,“其他大多数城市,80%的污染来源于交通,20%来自建筑;纽约80%来自建筑,20%来自交通。”此外,纽约不使用煤炭。为减少建筑产生的污染,市政府安排几家银行为建筑所有者提供贷款,将6号燃油(重油)改成天然气。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