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被玩坏的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 标签:IPO
现在IPO窗口即将再次打开,证监会不但对IPO限价,还限发行规模,连今年6月以后的IPO数量也被人为控制了。这不但是在开倒车,甚至还踩了油门开倒车
《财新周刊》 记者 蒋飞

  从去年开始,我写了许多关于IPO的稿子,心情也经历了从满怀信心到失望的过程。

  半年多以前,证监会表示要坚定推进注册制改革,股票发行应以信息披露为中心,证监会审核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不对投资价值和盈利能力做判断,从而真正还权于市场和投资者。尽管不久后具体的改革措施仍有一些行政性的色彩,我相信只是过渡性的安排,总体上是向着市场化重新迈开了步子。

  现在IPO窗口即将再次打开,证监会不但对IPO限价,还限发行规模,连今年6月以后的IPO数量也被人为控制了。这不但是在开倒车,甚至还踩了油门开倒车。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