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下楼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市场进入阶段性波动下行区间但不会暴跌崩盘,满足改善性需求仍有空间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数据越来越糟,人们却似乎逐渐适应了坏消息接踵而至,“即将崩盘”的预言反而消声了。

  自2013年中以来,房地产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逐月回落,三四线城市商品房价格调整程度加大。今年至今,地产新开工增速大幅走低,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也在下降,地产销售增速已经为负,购房者与房地产企业观望情绪加重,房地产投资继续减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断言,今年楼市由于种种原因注定是一个调整之年,但如果由此断定楼市即将发生崩盘,出现断崖式下跌,这样的结论言过其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