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当选

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4月14日当选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当晚宣布,代总统马杜罗以50.66%的得票率赢得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51岁的马杜罗是前总统查韦斯生前指定的接班人,今年3月5日,查韦斯去世后,时任副总统的马杜罗暂时行使总统职权。

  马杜罗1994年结识查韦斯,1998年在查韦斯首次总统竞选活动中担任助手。他早年开过公交车,领导过工会,被查韦斯相中后便在政坛平步青云,先后任外交部长、副总统,是查韦斯阵营的核心人物。查韦斯对这位多年陪伴在他左右的得力助手的评价是:最有能力决定国家命运的年轻领导人,战斗在第一线的真正革命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