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形成环保统一战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让环保部门成为“真老虎”,才能真正改变很多地区不惜以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的恶性现状
特约作者 陈国强
 

昆明、彭州PX事件:邻避效应与信任缺失

  近一个月来,因PX项目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再一次占领了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云南昆明和四川彭州的民众由于担心PX项目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多次走上街头,表达对项目的不满。

  从大连、宁波到厦门,再到如今的彭州和昆明,对于大多数与PX项目无直接关系的人们来说,PX项目所引发的事件对我们的吸引力越来越弱。或许可以这么说,我们在慢慢变得麻木。

  云南昆明、四川彭州发生的PX事件,让我们再一次想到了一个词“邻避效应”(Not In My Back Yard),字面意思就是“不要建在我家后院”。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