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气十条忽视了什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无论是当前大气污染治理,还是未来更广泛领域的深化改革过程,都要把顶层设计和基层选择结合起来
近一段时期以来,北京城区重度污染。北四环盘古大观,骑车的人行过。CFP: 李飞
特约作者 林永生
 

  2013年伊始,雾霾这一顽疾,于全国多地反复肆虐,引发社会各界关注,人们都在担心,下一次雾霾离我们有多远?国庆长假,北京再次弥漫雾霾。自10月11日开始,作为治理大气污染措施之一,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对餐饮业、居民住宅区烹饪油烟机的整治行动,一度引发舆论哗然。这个秋天,大气污染治理是北京乃至全国环境领域的焦点之一。结合9月颁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后续相关行动,剖析顶层设计,提出“基层选择”,旨在为大气污染治理提供决策参考。

经济巨人与环境矮人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