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年改革走势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而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决定》说,对于国有资本继续控股经营的自然垄断行业,“实行以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改革”。司伟/CFP
吴敬琏
 

改革总纲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到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包含丰富的经济社会政治改革内容。有人统计,其中提出的改革项目多达300项。那么,这些改革项目的总纲是什么?我认为,有两段话是最重要的。第一段话:“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另外一段话是:“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