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13日
2014年第1期

  言辞隐晦,但是观点到位。

  ——尘土很厚

  水太深,几千亿元当几千元玩。

  ——空

  安邦可能是想往金融控股集团方向发展,看现在的混业经营倾向、民间资本涌入金融市场,仅仅领先一个金融类别恐怕难成大事。另外,安邦背后的股权关系如何、高管背景如何、近年发展趋势如何——都能预示他们的真正意图。

  ——小李过秦岭

  生活不可能什么事情都是按照人们事前预期的那样发展,出现黑马很正常,关键问题是黑马是怎么成为黑马的:是为社会提供了意想不到的福利,是纯粹的好运气,还是用非常手段窃取他人成果?如果是钻国家的空子,甚至是违法乱纪成为黑马,那么黑马就不是什么好马,还是不要出现的好。

  ——戴绪霖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 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