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2013年第50期

  疫苗接种之后出现过敏反应本身是一个概率事件,与疫苗本身无关(虽然可改进,减少过敏的概率),真正该考虑的应为婴儿是否该接种乙肝疫苗。

  ——千钧

  统计图还是会影响公众认知:这些统计数据是疫苗不良反应的分类统计,容易被公众理解为注射疫苗之后的所有反应。

  ——许年

  新生儿注射乙肝疫苗是被动免疫,如果不注射,承担风险的是宝宝,如果感染,后果很严重,而并发症概率则相对较低。

  ——超人期待临床

  为什么恐慌?还不是源于对⋯⋯的不信任。

  ——天下空

  应该取消公益事业类的“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所有环节都要公开。

  ——十五叶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