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行考验“微刺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完成全年目标落在“稳投资”上,若出现短期大幅波动就有必要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记者 李雨谦
 

  年初政府推动的经济“微刺激”措施,到目前为止效果仍难判断,而经济增长形势向下的压力依然很大,刺激力度是否足够?若要加码以何为戒?

  4月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建设活动和工业投资低迷,继续拖累内需,曾被寄予厚望的基础设施和保障房建设,对经济拉动作用尚不明显。

  迫于经济下行和财政收入下滑的不安形势,部分地方政府已经无法容忍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萎缩,开始尝试突破政策限制。广西南宁、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天津滨海新区、安徽铜陵等地区已通过不同渠道向外界传出地方楼市政策微调的信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