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行政放权倒逼商誉养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新政府全面深化的简政放权将是促进社会重视商业信誉理念、进而倒逼企业树立商誉的一个契机
□ 陶景洲 | 文

  大概是以前钻研过比较宪法和比较行政法的缘故,尽管作为市井一诉师,仍然对国家、政府和公权力的话题颇感兴趣,凡遇与此相关之事,总忍不住想评论一二,并注意公权力和商业生活的关系。

  去年2月我在财新博客上的一篇文章中提到,“在权力和宪法的博弈中,不是权力进了笼子,就是宪法进了笼子。当然,如果最终不是权力进了笼子,而是宪法进了笼子,那就不应该了”。新一届政府去年3月组建以来,一直强调简政放权,“努力做到让市场主体‘法无禁止即可为’,让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