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服务器大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全球小型机的市场都在被X86服务器侵蚀,在中国,天平偏移得更快
IBM 之所以统治银行业,核心原因是银行对集中处理业务模式的依赖,IBM 大型机的稳定性无人能望其项背。阿青/CFP
《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郑佩珊 记者 李小晓 覃敏
 

  压力自一线传来,IBM惠普首当其冲。负责区域电力公司小型机板块的惠普销售经理张扬(应本人要求,此为化名),已连续数月未获得任何电力公司订单。IBM小型机部门的一位负责人也表示,整个部门来自电力公司的订单从年初开始就陆续被停。这些省市电力公司的客户称,国家电网方面从年初至今连续多月没有批准任何项目的小型机采购。“上头不批,我们也没办法,只能用X86顶上。”

  电力系统是小型机销售大客户。张扬透露,此前全国各省电力公司每月上报国家电网的小型机采购总额近千万元。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