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语录(《新世纪》周刊2012年第5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2年第51期 出版日期 2012年12月31日

“愿和平降临在叙利亚人民的身上,降临在那些深受伤害的人,那些手无寸铁的无辜冲突受害者的身上。”

  ——12月25日,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在圣诞节贺词中呼吁,“流血冲突应该结束,难民和流离失所者也要获得更方便的救助”。2011年至今,叙利亚已致超过4万人死亡。

“我坚持认为,俄罗斯政体不是独裁主义。如果我希望俄罗斯出现极权主义,我完全可以修改宪法。这易如反掌。”

  ——1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其再任总统以来首次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外界关于其信奉“威权主义”的指责,并称自己2000年首次上台以来从未犯过“重大的系统性错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