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郁亮:万科传承者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从登顶珠峰到马拉松长跑,郁亮用和王石相似的方式,走出不同的风格
现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年届48岁的万科集团总裁郁亮,以登顶世界最高峰的方式宣示自己对万科精神的传承。2013年5月17日,郁亮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在山顶,他摘下氧气面罩对着跟拍的摄像镜头说:“万科勇于挑战的精神需要一代代地传下去。”在此之前,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曾在2003年和2010年两次登顶珠峰,成为传奇。

  “王石主席两次登顶珠峰,体现出万科文化中勇于挑战、不断突破自我的基因。这种基因深植在万科文化里,我有责任去传承这种基因。”对“为什么要登珠峰”的提问,郁亮如此作答。一个细节是,郁亮每次提及王石都不忘加上“主席”(万科董事局主席)的尊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