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抢滩资产证券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低调与券商合作推出专项资管计划,将阿里金融资产证券化,可获补血50亿
阿里金融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六大板块之一,主要业务是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翁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冰 李小晓 郑斐
 

  阿里金融再次拓展了金融创新的边界。

  7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显示,由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证)与阿里小微信贷合作推出的“东证资管-阿里巴巴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并将在深交所上市交易。

  阿里小微信贷和东证将合作发行十期资产证券化公募产品,每期2亿-5亿元规模,作为券商的专项管理计划。

  7月11日,第三方理财顾问公司诺亚财富(NYSE:NOAH)亦宣布,与阿里小贷合作推出资产证券化产品。

  阿里小贷凭借与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甚至第三方理财公司合作,滚动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做法,会使其突破资金规模的限制。目前累计投放已达1000亿元小微贷款的阿里小贷,未来空间会有多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