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求解信贷资产证券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发展资产证券化市场的瓶颈更多体现在基础设施上,包括法律、会计准则、信息披露制度、交易规则等,而非具体产品设计
中国自2005年开始探索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但进展一直缓慢。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在银行间市场共发行了896亿元规模的资产证券化产品。Ng Han Guan/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张宇哲
 

  银行业期盼多年的信贷资产证券化(Credit Assets Securitization,CAS),有望常态化。

  所谓信贷资产证券化是指将特定的银行贷款作为资产池,重组后重新设计成标准化的证券产品,可在资本市场流通交易。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为了配合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下称“金十条”)的部署,金融主管部门有意批复小微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为500亿元至800亿元,不过具体细节还待确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