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医生自由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市政府在改革方案获得省卫生厅批准前予以撤回,市场期待由此被扼杀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李雪娜
 

  深圳 “给医生自由”的尝试骤然卡壳。

  方案原本即将出炉。7月中,财新记者从深圳市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深圳卫人委)获悉,《深圳市医师多点执业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已报广东省卫生厅批示。广东省卫生厅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对方案“大力支持” (详见本刊2013年第27期 “深圳给医生自由”)。

  然而,就在广东省卫生厅主管医改的副厅长廖新波批示“同意试点”后,深圳市政府赶在省厅正式发文前,专门派人撤回了该方案,从此再无下文。

  这一方案在业界颇受期待。新方案试图从“多点执业”跨越到“自由执业”,且打破第一执业地点医疗机构对医师资源的垄断,被专家评论为“步子迈得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