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娜号”被扣始末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23日
一场异国扣船事件,背后不仅有法律纠纷问题
CFP/东方 IC/Corbis 数码制图:金磊磊
《财新周刊》 记者 任重远 吴静 香港特派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王珏
 

  如果不出意外,乘坐豪华邮轮“海娜号”前往韩国旅游的云女士应该有个愉快的旅程。在济州岛玩了一天后,9月13日下午临近4点,旅客们被催促提早上船。但没想到,上去后即遭滞留。在大多数服务员都是东南亚人的邮轮上,因语言沟通不畅,中国旅客无法得知被延误的原因,船上陷入紧张混乱。

  14日下午,“海娜号”的所有者——隶属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的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旅业)对外发布通报,称原定于当地时间9月13日16时由韩国济州开往仁川的邮轮“海娜号”,在离港时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扣押源于沙钢船务有限公司(下称沙钢船务)与原属海航集团旗下的大新华轮船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轮船)之间的法律纠纷,沙钢船务以确保债务履行为由,向济州地方法院申请扣押船舶。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